第(3/3)页 西班牙语、葡萄牙语、荷兰语、英语.... 林林总总加起来足有几十门,而且可以选修,挑你喜欢的去学。 不学也可以,不影响考试成绩。 但想入国子监,外语成了必须纳入成绩的一部分。 而更让人看不懂的是每地的标准又不一样,教学质量也不一样。 比如山东,是德意志语最强。 河南,则是荷兰语为主。 广东福建是西班牙语,浙江是葡萄牙语,安徽是英语,江苏是意大利语.... 山西是阿拉伯语,陕西变成了波斯语。 甘肃则是奥斯曼语。 而广西最独特,广西推广最强也是教学水平最牛逼的是法兰西语。 为啥这么安排,不道啊。 也没人说啊,反正大明孩童为了这些鸟语没少挨揍。 朝廷不强制,但进国子监需要考这些说话跟放屁似的鸟语。 所以小笨蛋们舌头打着结硬着头皮学。 北直隶和辽东又变了。 近京城的这一带是杂学,喜欢什么能学进什么就学什么。 但北直隶靠近辽东这一带,主推的是俄语。 崇祯都是脸色复杂。 你说大明人笨吧,他妈的学这些番邦夷语的速度快到让人惊掉下巴。 莫说幼童,就是十五至二十五岁之间掌握一门外语的都基数庞大无比。 但你要说聪明吧。 到现在普通话的普及率只有三成。 合着学番邦鸟语比学自家官话容易是吧? 所以这位史上最为任性的帝王大袖一挥,将官话纳入科举硬性要求。 再有那种张嘴就是我不明博,还不长头发的直接取消科举资格。 我让你不明博! 但同时崇祯心里也出现了一个巨大疑问。 如果哈,说的是如果。 如果有一天河南老表成了荷兰把鼻,那河南口音的荷兰语会不会成为荷兰主流官话? 那山东老表的山东口音德意志语,会不会也会变成德语主流发音? 那当广西口音成为法兰西主流..... 第(3/3)页